2019.5.31

WMA 2019/20 將探討「光」 即日起至10月11日接受計劃書提交

WMA 誠邀全球攝影師及藝術家,參與 WMA 大師攝影獎及 WMA 委託計劃,以創作回應年度主題「光」。提交的影像作品或攝影創作計劃書,必須與香港及年度主題有關。截止日期為2019年10月11日23:59(GMT+8)

「攝影的本源是『光』。而『光』與香港息息相關,它可以指向生命的曙光、知識的啟蒙,焦點的轉移,或是城市化的象徵。我們希望『光』可以啟發影像創作者以多樣的創作方式,探索香港的社會問題。」WMA項目總監馮穎君解釋。

得獎計劃書將由國際知名攝影師、藝術家、教育及非政府機構傑出人士所組成的評判小組挑選,本年度WMA委託計劃評判則包括︰

  • Jacqueline Francis博士(加州藝術學院副教授 及 視覺及批判研究課程主席)
  • 黎肖嫻博士(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)
  • 李林嘉敏(大館教育及公共項目策展人)
  • 馬嘉明(WYNG基金會董事會成員)
  • John Stanmeyer(攝影記者、人道主義者、艾美獎提名電影製作人)

WMA委託計劃得主,將獲250,000港元資助,當中包括藝術家津貼、創作(例如研究、交通、製作費用及創作)等費用。藝術家須於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間於香港實踐得獎計劃書,並公開發佈創作成果。WMA將舉行一系列公眾活動,以推動社會參與討論年度主題。詳情請參閱︰http://wma.hk/light